2021

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16    点击: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于五教5102顺利召开。应到代表60人、实到50人。清华大学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老师、清华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梅凯文、清华大学物理系党委学生工作组组长刁昕玥出席大会。大会由郭熙睿同学进行主持。

下午14时许,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正式开始,预备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与《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预备会议结束后,大会正式开幕。

郭熙睿做筹备工作报告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梅凯文同学代表清华大学学生会向大会致辞。梅凯文同学肯定了物理系学生会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并表达了校学生会对物理系学生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对物理系学生会未来一年再接再厉的期待。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梅凯文致辞

之后由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八届学生会主席于浩洋代表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八届学生会向大会作了《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一年第三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的物理系学生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物理系第三十八届学生会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疫情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也让学生会的工作模式发生了改变。此外,强基计划的实行也让物理系的新生逐渐变少,对学生会的工作方法与骨干培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物理系第三十八届学生会的所有成员在困难中接下挑战、通过大家的努力,创造了骄人的成就。

同时于浩洋同学也对新一届的学生会寄予厚望,希望第三十九届学生会能够勇于开创,勇于探索,让同学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美好。

于浩洋做工作报告

之后,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候选人马鸣远与田宗森先后进行竞选演讲并接受提问。经过代表投票,马鸣远获得17票赞成票,田宗森获得30票赞成票,田宗森所获得的赞成票数超过收回选票的二分之一。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田宗森当选为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届学生会主席。

大会的下一项议程为选举产生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武悦与易天先后进行竞选演讲并接受提问。经过代表投票,武悦、易天分别获得45、40票赞成票,均超过收回选票的二分之一。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武悦与易天当选为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

至此,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已经选举产生,新当选的清华大学物理系第三十九届学生会主席田宗森对学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大会的最后,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老师做总结发言。张老师强调学生会是学生自主发展的学生会,是“学生的会”而不是“学生会的会”。张老师表达了对第三十八届优秀工作的肯定,也对三十九届学生会提出了期待。

张卫华老师做总结发言

大会至此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