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召开陈新副教授入党发展会

2021-12-23    点击:

12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物理系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所党支部召开陈新副教授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陈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作为陈新的校级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并讲话。发展会由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所党支部书记王青主持。

陈新汇报,王青、胡震介绍陈新情况(从左至右)

发展会上,陈新汇报了自身经历和思想发展历程。他表示,自己学成归国加入物理系工作后在党组织的引领下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清华大学工作期间,通过参加“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及其他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通过与各位联系人和党员的交流,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他表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发展会上,入党介绍人王青、胡震介绍了陈新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部委员王晓锋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陈新的考察、审查情况。经支部成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陈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肖志刚发言

肖志刚代表物理系党委欢迎陈新加入党组织,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服务国家,瞄准关键技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提升清华在高能物理实验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向波涛讲话

向波涛代表学校党委祝贺陈新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他表示,陈新自提交入党申请以来不断提高理论修养,逐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引领作用。向波涛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陈新站在新的起点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不断夯实理论根基,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向波涛充分肯定了物理系党委和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所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方面所做的工作,希望系党委和党支部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吸引更多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

参会人员合影

入党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