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物理系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与研讨会

2022-01-16    点击:

2022年1月11日,物理系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与研讨会。

上午,物理系在理科楼C302举行金锝青年学者论坛。论坛由物理系副系主任何珂主持。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2000级校友董乐,合伙人、2003级校友王旭峰,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系主任王亚愚、党委副书记宋灿立、副系主任姜开利以及物理系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活动。王亚愚首先代表物理系向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还对“物理系金锝人才发展项目”的设立背景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捐赠协议,做好项目执行工作,为国家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社会发展做出清华物理人应有的贡献。董乐代表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荣获“2021年金锝科研奖”的各位老师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介绍了金锝公司设立“金锝人才项目”的初衷和愿景。随后,董乐和王旭峰向获得“2021年金锝科研奖”的五位青年学者李渭、安海鹏、江万军、刘永椿和张定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五位获奖青年学者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成果做了学术报告。

“金锝科研奖”获得者与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嘉宾及物理系领导合影

下午,物理系在理科楼郑裕彤讲堂举行2021年度年终总结会。物理系全体在职教师以及部分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党委副书记张卫华、系主任王亚愚先后做总结报告。肖志刚就安全、保密工作要求向与会教职工进行了宣讲,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张卫华介绍了物理系资源统筹以及财务工作方面的情况。王亚愚作2021年度物理系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2021年物理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新物理楼建设、复系40周年筹备等方面的工作。

系主任王亚愚主持了随后的研讨环节。与会老师积极发言,结合物理系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团队建设、项目申请、人才培养、学术氛围建设、人才引进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研讨环节老师们踊跃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物理系2021年度先进个人颁奖仪式。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主持颁奖仪式。于浦、安海鹏、胡嘉仲荣获“优秀本科生工作奖”;王山鹰、杨硕、郭旭波荣获“优秀教学奖”;王晓琬、唐林、董四十九和傅敏学荣获“行政与技术支持奖”;薛平荣获“物理系杰出贡献奖”;安宇、张留琬、王晓锋、周树云、郑盟锟、甘翠云、杨红、陈宜保、骆洁、常缨荣获“金锝育人奖”。

尤力教授为获得“物理系杰出贡献奖”的薛平教授颁奖。

最后,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灿立介绍了2021年工会工作,并主持了2021年度清华大学先进工作者提名工作,同时代表系工会祝全体教职工新春快乐,并为2022年迎来本命年的老师们送上了系工会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年终总结会在热烈欢愉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