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物理系召开党政机关校友座谈会

2022-04-26    点击:

4月23日上午,清华大学物理系召开党政机关校友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出席会议。在党政机关工作的11名校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卫华主持。

本次会议以物理系复系四十周年为契机,邀请在党政机关工作的校友介绍工作情况,分享经历感悟。财政部关税司处长校友周正(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上海市纪委监委党风监督室主任苏国林(2006年获得博士学位),交通银行总行部门处长、延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延安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周畅(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谢冠林(2010年获得博士学位),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陈鹏程(2015年获得博士学位)和北京市通州区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青(2009年获得硕士学位),分别作了报告。

周正分享了对国际贸易规则动向与关税工作的思考。苏国林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公共部门工作16年的经历和感悟。周畅分享了自己在延安挂职工作的情况和体会。谢冠林分享了在湖北工作特别是从事纪检工作的思考。陈鹏程分享了推动地方高校国际化发展的工作思路与实践经验。林青分享了通州区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不忘初心、持续学习、脚踏实地是做好行政工作必备的品质,而清华大学的培养对这些品质的养成至关重要。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讲话


过勇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坚定选择党政机关工作表示敬意,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坚持理想情怀,在职业发展中戒骄戒躁,运动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学习能力为党政机关的变革贡献力量;二是希望院系挖掘校友资源的教育作用,让在校同学从校友的职业经历与感悟中汲取营养。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