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物理系熊启华教授入选2022年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士(MRS Fellow)

2022-04-30    点击:

2022年4月29日,美国材料研究学会公布了2022年新当选的会士(MRS Fellow)名单,我系熊启华教授入选。

熊启华教授长期致力于凝聚态光谱学以及低维量子材料基于光子-声子-电子耦合作用的物理机制和量子调控的研究。在光与物质强耦合相互作用、激光制冷、半导体光学和光电子学等前沿课题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工作。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发表了290多篇文章,其中包括《Nature》及子刊28篇,并多次被世界知名杂志及大众媒体所报道,总引用次数超过20000次,连续多年位列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熊启华教授

此前,熊启华教授已经获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18)、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2019)和美国光学会会士(2021)。

美国材料研究学会成立于1973年,目前拥有来自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16,000名会员,其中40%以上的会员来自美国之外的国家。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士(MRS Fellow)是学会表彰对世界材料科学研究、领袖力及学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的终身荣誉,每年所遴选的总数不超过学会会员总人数的千分之二。今年全球一共有来自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高校的12位科学家当选。

MRS Fellow名单:

https://mrs.org/careers-advancement/awards/spring-awards/mrs-fellows/list-of-mrs-fell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