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物理系机关支部党员群众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10-17    点击:

2022年10月14日,物理系机关支部组织党员群众1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参观人员在展览馆外合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部署的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伟大奋斗精神、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历程的教育基地和权威阵地,于2018年1月正式启动建设,于2021年7月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馆内展出文物实物共4500多件套,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一级文物原件420件。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犹如一部立体的史书和画卷,镌刻着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记录着中华民族迈向复兴的伟大征程。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文物,看到了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党的伟大功绩,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老师们表示,虽然参观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但是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党的胜利在于党有一大批有着坚定意志和决心的党员,有着铁的纪律,有着迎难而上不断前进的精神,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努力保持好、传承好党的传统,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担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