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物理系教职工积极参加清华大学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

2023-05-25    点击:

5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第五十届教职工运动会在东大操场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副校长郑力、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副校长曾嵘,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史宗恺、吉俊民,各院系、各部处、直附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杨斌宣布运动会开幕,向波涛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佐主持。

在系工会的组织下,物理系教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共有122人次参加了33项个人项目和7项集体项目,留下了许多令人难忘的瞬间。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灿立的带领下,23位教职工参加了入场式和广播操表演,展现了清华物理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王秀凤老师为领队的20位教职工连日在高温酷暑下训练,圆满完成了运动会团体操任务。在个人项目中,顾晨以12"47斩获男丙100米冠军;王昱权夺得3000米和1500米男乙双料亚军;张超在男乙跳绳比赛中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除此之外,还有大量教职工积极参与跳长绳、接力、跳高、跳远等项目和后勤保障服务。

入场式

花穗操表演

参加入场式和花穗操的教职工合影

比赛现场,教职工们斗志昂扬,气氛紧张热烈。大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对清华体育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积极践行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