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参加物理系副教授杨乐仙入党发展会

2023-04-13    点击:

4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杨乐仙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杨乐仙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副书记过勇作为杨乐仙的校级联系人出席发展会并讲话。

杨乐仙发言

发展会上,杨乐仙结合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汇报了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在清华工作期间,杨乐仙耳濡目染了许多党员不断开拓创新、勇攀科研高峰的振奋事迹。在一位位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志真挚关怀的领导和同事的激励下,他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杨乐仙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术研究中勇攀高峰,在教学中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在理论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杨乐仙的入党介绍人,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定、组织委员冯硝分别介绍了杨乐仙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是否符合党员标准表明意见。支委会报告了考察审查情况。与会党员纷纷就杨乐仙加入党组织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杨乐仙为中共预备党员。

肖志刚发言

肖志刚向杨乐仙加入中国共产党表示祝贺,希望杨乐仙不忘入党初心,追求卓越,勇攀科研高峰。他同时对物理系年轻教师群体胸怀祖国、敢为人先、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引更多优秀年轻教师加入党组织。

过勇讲话

过勇代表学校党委,对杨乐仙加入党组织、进入人生新阶段表示祝贺。同时希望杨乐仙能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守入党初心,潜心立德树人,立足国家需求做好科研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他表示,希望物理系的广大党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勇担职责使命,在基础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发展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杨乐仙,男,1981年1月生。2006年7月获复旦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11年7月获复旦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10月至2014年6月,在德国基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在清华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任清华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2019年1月至今任清华大学物理系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