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物理系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所党支部召开副教授陈新预备党员转正会

2023-03-06    点击:

2月27日下午,物理系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所党支部陈新同志预备党员转正会在理科楼举行。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陈新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作为陈新同志的校级联系人出席转正会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王青参加转正会。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所党支部书记胡震主持会议。

陈新汇报个人情况

会上,陈新汇报了自己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思想认识、教书育人、科研工作和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表现,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陈新表示,过去一年里,努力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学习和工作方面不断克服短板,完善自我。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提升理论水平,注意向党员同志特别是老党员们学习,潜心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在科学研究上勇攀高峰。陈新还汇报了参与社区服务和抗疫志愿服务的情况,并表示作为党员要坚持提升自我,跟上时代的发展,在行动上不断进取,实现更远大的目标。

转正会现场

陈新的预备期考察联系人王青、胡震及支部宣传委员林杰对其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其能否转正表明了意见。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言,对陈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就陈新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投票表决,一致通过陈新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肖志刚向陈新转为正式党员表达祝贺,并代表物理系党委对学校党委的支持表示感谢。肖志刚指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加入党组织,陈新同志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群众的监督。同时希望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所党支部更加团结一致,取得更好的成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

向波涛讲话

向波涛对陈新同志预备期内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陈新同志如期转正以及粒子物理核物理天体物理所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向波涛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清华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好“旗帜”作用的要求,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希望陈新老师成为正式党员后,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支部优良传统,在引领学科和高能物理事业的发展方面,在标杆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合影

转正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