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传承师者为学的责任使命 | 金锝资产捐赠支持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成长

2021-09-23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香,德厚迎新水木情。9月16日,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清华大学捐赠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此次捐赠将用于设立“物理系金锝人才发展项目”,助力物理系的人才发展,支持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教师和为物理系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为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的教师队伍做出贡献。

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金锝资产”)董事长任思泓,创始合伙人、2000级校友董乐,合伙人、2003级校友王旭峰,合伙人、2004级校友邓强,策略研究员、2009级校友李求实,以及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等出席仪式,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主持仪式。

任思泓发言

任思泓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清华园参加这次捐赠仪式。金锝资产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数量化的对冲基金策略的开发,以成熟严谨的投资理念、广受肯定的稳健业绩、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服务业界并得到广泛好评。金锝资产管理团队成员也多来自清华,希望可以在事业有所成就之时,回馈教育事业。任思泓表示,青年教师是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推动青年教师的学术成果和育人成效得到最大程度的认可和彰显,促进青年教师更多地投入精力到教书育人之中,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杨斌发言

杨斌代表学校欢迎任思泓董事长及各位校友来到清华园,共同见证此次捐赠仪式。他说,110周年校庆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从“大师”到“大先生”,每一位教师的成长都需要时间的沉淀和耐力的打磨。今天,金锝资产支持物理系优秀青年教师的捐赠,与清华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主动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办学治校理念高度一致,也为未来他们成长为“大师”和“大先生”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杨斌感谢金锝资产的捐赠,为教师节送上了一份行胜于言的祝福,也为刚刚度过110岁生日的清华送上了一份厚重的礼物。

王亚愚发言

王亚愚代表物理系感谢金锝资产的慷慨捐赠。他表示,物理系是清华大学成立最早的十个系之一,在历史上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王亚愚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捐赠协议,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做好项目执行工作,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培养、输送优秀人才。

 

 

任思泓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

杨斌向任思泓颁发捐赠纪念牌

 

 

任思泓与袁桅签署捐赠协议,杨斌向任思泓颁发捐赠纪念牌。

 

 

合影

 

 

清华大学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人事处副处长、人才资源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法务风控部部长苏郁松等也出席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