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及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2021-06-17    点击:

2021611日,物理系在理科楼C302举行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及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物理系师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研究生党建助理、本科生党建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书记例会的内容和精神。介绍了《2021年度清华大学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强调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决策精神,守住意识形态的阵地,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随后,他又介绍了《清华大学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的有关内容,对开展宣传教育、学习研讨、评选表彰等活动开展,师德师风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等进行了重点说明。会上,他还就物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在会上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各支部要积极发动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影响力,加强在师生中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和宣传。物理系党办主任骆洁详细介绍了物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别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向大家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的相关宣讲。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关村派出所的李广森警官做了题为《天下无诈》的电信诈骗防范安全教育报告。李警官结合具体案例向现场及线上参会的师生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段和防范方法,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防范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