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2021-06-30    点击:

621日下午,物理系在理科楼C302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物理系系主任王亚愚,党委副书记薛平,副系主任何珂、姜开利,以及系主任助理魏斌参加座谈会。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bffb0d3a22ec524f5ba4982ba78690.jpg

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毕业生座谈会分为本科生专场和研究生专场。在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上,毕业生们就推研竞争压力大、信息渠道不够通畅、和导师交流等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希望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有关推研的建议和辅导,并进一步规范seminar的打分体系,同时希望得到更多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老师们对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指出,年轻人要积极扩展视野,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主动破局,秉承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营造良好的集体氛围,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df9e2d8e6aba72629edebacd3d309.jpg

研究生座谈会

 

在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到了科研压力和就业压力,和导师及师兄师姐的沟通,从选课到做科研的转变,以及读研过程中心理上的变化等问题,希望学校能够在科研、实习、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大家更多的指导。老师们就上述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老师们指出,读研究生是对自身全方位的挑战,需要全身心的投入,大家要做好学术研究和职业选择的规划和平衡,步入社会后要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体现清华毕业生的素养,为社会做出贡献。

    老师们表示,希望毕业的同学离开学校后继续关注母校和物理系的发展,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座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