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老党员参加清华大学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30    点击:

2021616日上午,清华大学“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集中颁发仪式在综合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陈旭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勇主持仪式。物理系张礼教授等13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和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出席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fb9610faa0587942848d4044d4832.jpg

校领导与物理系老党员代表合影

 

陈旭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强调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广大老党员为榜样,从他们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持续奋斗中努力书写清华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邱勇强调,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艰苦朴素、谦逊平实的高尚品德,激发不断前进的动力,凝聚更加有为的力量,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和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阶段中,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作出新贡献,谱写新篇章!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简要介绍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安排及清华美术学院参与设计纪念章的有关情况。

说明: G:\2021年春季学期\党建\3组-陈旭老师(能动系、车辆学院、物理系)\物理系\IMGL7726.JPG

陈旭书记为张礼先生颁发纪念章

 

仪式现场,校领导为在场老党员逐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伴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党旗飘飘,老党员们胸前的纪念章和红花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

为了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共有1495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物理系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有28名。

说明: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6/19/E7/966F6074E241745545369448AD2_36D4B36C_5694F.jpeg

挥舞党旗,齐唱红歌

 

记录下珍贵而难忘的时刻

 

仪式现场,在校党委原书记方惠坚的领誓下,年逾古稀的老党员们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不绝回响,入党一生一次、在党一生一世,光辉的纪念章代表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映照着老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肖志刚、薛平、张卫华老师看望老党员

 

七月一日建党百年前夕,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党委副书记薛平、张卫华还分别前往未能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送去纪念章,代表物理系广大师生对老党员们送上了真诚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近期,系领导还走访慰问了离休老同志和困难党员,送上了组织的温暖。

 

附:物理系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名单(以姓氏拼音为序)

1、邬淑婉,党龄71年。

2、张  礼,党龄70年。

3、张泽瑜,党龄70年。

4、熊家炯,党龄69年。

5、董文达,党龄68年。

6、晏思贤,党龄68年。

7、史斌星,党龄65年。

8、赵静安,党龄64年。

9、牛树盈,党龄64年。

10、钱启予,党龄64年。

11、张  玫,党龄64年。

12、陈迎棠,党龄64年。

13、傅云鹏,党龄64年。

14、徐四大,党龄63年。

15、徐稚云,党龄61年。

16、周铁英,党龄61年。

17、赵  钧,党龄60年。

18、田德芳,党龄60年。

19、阮  亮,党龄60年。

20、丁俊华,党龄58年。

21、张培林,党龄58年。

22、赵素华,党龄57年。

23、陈学俊,党龄57年。

24、袁宝珠,党龄56年。

25、陈泽民,党龄56年。

26、尚仁成,党龄56年。

27、张连芳,党龄50年。

28、朱胜江,党龄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