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物理系举办助教同辈分享交流会

2022-09-07    点击:

9月2日下午, 2022年物理系助教同辈分享交流会在理科楼郑裕彤讲堂举行。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物理系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胡文婷和王晓琬老师以及来自物理系、工程物理系、材料学院、交叉信息研究院等本学期担任物理系助教的同学60余名。

交流会现场

王晓琬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她介绍了物理系2022秋季学期聘任助教的情况,强调了助教对于保证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的重要性,以及物理系助教的培训和考核评优要求等。

本次交流会物理系邀请了4名历年评选出的优秀助教来进行助教工作经验分享,覆盖理论课程岗位以及实验课程岗位。其中张轩鹤(机械系,2020级博士生)、吴昊洋(物理系,2021级博士生)是物理系评选出的优秀助教,彭晓璇(材料学院,2020级博士生)、陈昊伟(物理系,2019级博士生)是参评并获得了学校基础课团队的优秀助教。4名优秀助教从助教工作内容、注意事项、个人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除了担任助教的日常工作、必备技能、容易出现的问题和经验技巧等,4名助教也分享了助教工作中的小故事、小插曲,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本次交流会属于新上岗助教培训五个模块中的一块,其他模块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工具、应知应会四个模块由学校统一安排培训。

四名优秀助教做分享

交流会最后,为物理系2021秋季学期和2022春季学期的优秀助教颁发了奖状。期待通过此次学校系统性的“新上岗助教培训”和物理系的助教同辈分享交流会,帮助新助教们更有效地承担教学任务,同时获得在教学能力方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