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xin wen yu huo dong
2013年
  • 2013-0926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总结交流会在清华召开 9月26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以下简称“拔尖计划”)阶段性总结交流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教育部…
  • 2013-0926
      时域天文研讨会举行 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在理科楼前合影 2013年9月24日至26日,由物理系王晓锋副教授组织的清华大学时域天文研讨会在理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清华大学副校…
  • 2013-0926
      物理系知名系友于光远逝世 于光远 9月26日,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经济学家,物理系1936届系友于光远先生因病逝世,享年98岁。物理系向于光远先生治丧委员会发唁…
  • 2013-0926
      张金松:点滴积累成就科技创新 张金松在实验室 “做科学研究必须持之以恒,学会面对失败,不轻言放弃!” 2013年8月22日,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
  • 2013-0925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Pierre Marage到物理系访问 王青与Pierre Marage等会谈 9月25日下午,物理系高能物理与核物理研究所所长王青在C109会议室会见了前来清华大…
  • 2013-0925
      安宇教授获得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日前,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九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物理系教授安宇获得第九届北京市…
  • 2013-0925
      物理系博士毕业生张森论文入选Spring Theses丛书 近日,物理系博士毕业生张森(指导教师:赵永刚)的论文《电场对铁磁/铁电异质结构磁性及输运性质调控的研究》入选德国…
  • 2013-0923
      系领导看望我系退休教职工 9月23日,物理系党委副书记薛平、离退休支部书记杨立明老师等一行前往看望因病在家休养的我系退休教职工虞昊和杨燕池,代表物理系向两位老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