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学术活动

吕才典:通过精确检验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信号

2020-12-03    点击:

报告题目:通过精确检验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信号

报告人:吕才典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0-12-03 16:00

报告地点:物理系理科楼郑裕彤讲堂

主办单位:物理系

简介:希格斯玻色子发现后,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信号一直是物理学家们面临的一项挑战性任务。标准模型的精确检验是新物理研究的有效途径。近年来科学家在B物理等领域的研究中发现了一些理论和实验不匹配的反常现象。通过这些反常现象的研究,已经发现了一些新物理信号的迹象,但是要建立新物理的明确证据,我们在实验和理论两个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报告人介绍:吕才典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现任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The European Physical Journal C、Journal of Physics G编委,中国物理C副主编。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60多篇,引用7000多次,曾主持基金委面上项目、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