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2020年度“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0-11-09    点击:

    11月6日至8日,2020年度“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清华大学物理系主办。来自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物理系的近40位教授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就新的国际形势、疫情影响下的新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部署了下一年度各项活动安排。重点研讨了国家实验室设立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改制、本科生强基计划、研究生和博士后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人才引进与学科规划、国际合作与交流等议题。


  会场交流


    为了进一步加深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物理学院(系)于2012年10月联合发起了“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由五校轮流组织。并逐步推出了五校博士生论坛、本科生暑期学校、五校联合招聘宣讲会等联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