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物理系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10    点击:

202147日,物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在理科楼物理系C302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第七组成员、清华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健参加了动员大会。物理系党政班子成员、系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助理、本科生党建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40余人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群众等在线参会。

动员大会由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张卫华主持。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首先做了题为《学习党史强信念,脚踏实地育人才》的动员报告。肖志刚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广大党员群众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正确导向,树立和维护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坚持务求实效,以学习质量作为最重要的目标;要以百年党史学习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清华大学成立110周年。

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做动员报告


随后,与会师生一同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耿化敏所做的报告——《从初心和使命看中共百年历史的“要诀”》。耿化敏教授从百年党史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和意义、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发展,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

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耿化敏做报告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清华风物之早期党组织》和《党在清华园》等学习视频。

此前,329日,物理系党委就物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开展计划、特色活动安排、调研工作等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