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物理系系友回馈母校,支持基础教育发展

2021-04-28    点击:

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物理系多位系友捐赠母校,支持基础学科建设和基础教育发展。

4月12日,兆易创新董事长、物理系1989级系友朱一明和其他5位校友一起在清华大学设立“兆易创新基础学科建设基金”,响应国家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号召,支持学生在基础领域开展深入研究,促进有引领性的创新成果的产生。

朱一明

继朱一明之后,2002级物理系校友、童行学院创始人兼CEO、第74届雨果奖获得者郝景芳和2005级基科班校友、咸阳高新存志学校副校长邹世成又与其他3位清华校友一起,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支持在清华校友总会设立清华校友基础教育发展项目,促进从事基础教育行业校友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助力清华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基础教育。

      

郝景芳                                  邹世成

校友们表示,自己个人的成长、事业的发展和清华大学的教育培养密不可分,通过捐赠支持清华大学基础学科和基础教育发展,是回报母校的最好方式,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清华大学的发展建设,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