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物理系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

2021-06-09    点击:

202162日,物理系理论中心组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二集中学习研讨。物理系党委书记肖志刚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岩应邀参加学习讨论。

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展开。肖志刚首先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介绍了物理系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强调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在自身学好弄通的基础上,引领全系师生开展好学习活动。随后,肖志刚分享了近期带领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学习实践的心得体会,随后介绍了“两弹一星”研发简史和几位功勋科学家的历史事迹,分享了历史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最后,他结合物理系的人才培养工作指出,传承伟大精神,要和立德树人工作紧密结合,引领广大师生坚定“四个自信”,涵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物理系党委委员倪军、副系主任姜开利做重点发言。倪军结合学习党史的体会,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宗旨、发展路线的进一步深入理解,特别谈了自己对于依靠科学技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性的认识。姜开利结合《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的情况,谈了自己对于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重要性的理解,特别表明要深入领会中央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含义的认识,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开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科学研究工作。

与会人员就相关学习情况,结合物理系的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岩在会上发言强调,坚守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在各个历史发展阶段取得胜利和不断前进的法宝。在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坚持和传承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传统,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他特别指出,教育事业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员干部应该在提升教育民族自信、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建设高水平大学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