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xin wen yu huo dong
2015年
  • 2015-0929
      系主任陈曦带队到系友企业走访 2015年9月25日,物理系系主任陈曦、副系主任吴健、党委副书记张卫华和系主任助理甘翠云到物理系系友企业走访。 陈曦(左)与于仁国(右)…
  • 2015-0929
      薛其坤、段文晖研究组在拓扑绝缘体表面态的能带工程方面取得进展 基于拓扑绝缘体的各种拓扑物态的研究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是理论预言的各种新奇量子效应很难被观测到,其…
  • 2015-0928
      理科楼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2015年9月23日下午,理学院举行了理科楼消防疏散演习。消防演习由理学院院长助理吴健担任现场总指挥,物理系、数学系、化学系和理科楼物业的相关…
  • 2015-0924
      时域天文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5年9月11日,时域天文小型研讨会在清华大学物理系召开。会议由陶嘉琳教授主持,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新疆天文…
  • 2015-0923
      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在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零级平台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磁性拓扑绝缘体中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是近年来凝聚态物理研究的重要前沿领域之一,它的发…
  • 2015-0921
      物理系举行新任支书座谈会 2015年9月15日下午,物理系在理科楼C109会议室举行了新任支书座谈会,十余名新上任的学生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党建助理、本科生党建辅导员参加了…
  • 2015-0921
      物理系原子分子与光物理支部和机关党支部到校史馆参观 2015年9月16日下午,物理系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到校史馆参观。系党委副书记薛平参加活…
  • 2015-0916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系友瞿晓铧访问物理系 2015年9月14日下午,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物理系1986届系友瞿晓铧回到母系参观访问。物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