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物理系系友获得2020年全球华人与物理与天文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21-02-21    点击:

近日,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Chinese Physicists and Astronomers)公布了2020年荣誉榜。清华大学物理系系友鹿芫鸣获得“杰出青年科学家奖(Outstanding Young Researcher Award, OYRA-Macronix Prize)”。

鹿芫鸣

鹿芫鸣,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物理系副教授。2003-2007年在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班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在波士顿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强关联系统与物质的拓扑相研究。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的颁奖词如下:这个奖项颁发给鹿芫鸣教授,以表彰他对强相互作用系统中的拓补相做出的具有领导意义的理论研究。

“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是一个非营利性专业组织机构。其会员来自物理学与天文学各个方面,包括诺贝尔奖得奖者、菲尔兹奖获得者、各国的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多名当今物理与天文学界杰出的研究人员。“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由全球华人物理与天文学会于1993年设立,授予在物理学或天文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海外华人青年科学家。清华大学物理系系友吴从军(1996届本)、许岑珂(2003届本)、祁晓亮(2003届本)、常翠祖(2013届博)也曾获此奖项。